瑞瑞小可爱

bilibili:瑞瑞小可爱(一只野生瑞请勿随意抓捕)

《不负相遇》8

《八》

直到上飞机的前一秒,美琴都在期待能够看见黑子的身影。

机场的候机室里食蜂坐在那无奈的说着,今天只有食蜂来送美琴,不过是黑子告诉她美琴今天要飞去英国的事。

"白井从淋雨回来的那天后就郁郁寡欢的,真不知道御坂你做了什么。"

美琴也没有想通为什么那天黑子会突然对自己那么冷淡。"你别提了,我要是知道的话还可以和黑子解释些什么,可我什么都不知道。"

"所以就让你的笨蛋学妹一直保持着不开心?"

"喂,你身为黑子的室友兼好友难道不知道问问吗?"

"御坂你觉得我会没有问吗?"

"总之,一定是我哪里做的不好让黑子不开心了。"美琴真的很想黑子来送自己,这几天自己也快憋疯了,很想找黑子问清楚,又不知道该问什么。

食蜂也不想黑子和美琴处于冷战之中,毕竟那样黑子永远不会开心。

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美琴该走了。

带着失望美琴登上了飞机,食蜂送完美琴走出机场黑子正在门口等她。

"前辈,姐姐大人上飞机了吗?"黑子望着天空。

食蜂拉着黑子准备带她去散散心。"安全上飞机了哟,白井我们走吧~"

"如果是去玩的话我没有什么心情陪前辈一起,请让我回去休息吧。"黑子毫无心情。

"本来打算晚点再给白井的,现在好像不把白井的心结解开是不行的呢。"食蜂从包里拿出美琴上飞机前托她转交给黑子的东西。

"这是......"美琴托食蜂转交给黑子的是一把钥匙。

食蜂不情愿的替美琴转达了她想对黑子说的话。"以下我要说的都是御坂的原话哟,和食蜂操祈没有任何关系。"

"前辈想说什么?"

食蜂学着美琴的语气。"呐黑子,这是我家的钥匙如果我回来之前你再遇到下雨天的话还是可以去家里洗个澡换身衣服喝一碗姜汤,不过.....可能要黑子自己煮了~虽然上次也是黑子自己煮的,衣橱里的衣服黑子不介意的话可以随便穿!不知道黑子是不是生我的气了,如果是的话....那我想和黑子说一声对不起,虽然不知道做错了什么,但是惹黑子生气总归是我不好,黑子没能来送我,有点失落,就当做我惹黑子生气的惩罚吧,希望等我回来的时候可以看到黑子来接我!那样,我真的会很开心的!"

黑子耐心的听完了食蜂替美琴传达的话,大概美琴对她而言就是有种魔力吧。

姐姐大人我次次枯萎,都可以重新为你绽放,其实我自己都不能理解对你的这份感情为什么永远无法在我心里彻底消散,只要你的一个举动一段话都能让这份感情变得波涛汹涌。

食蜂戳了一下黑子的脸颊,她看着黑子听完这段话后微微上扬的嘴角就知道黑子又重新振作了。

"辛苦前辈了。"黑子有些不好意思。

"偶尔被白井麻烦也是应该的,谁让是我麻烦白井比较多呢。"食蜂心里要说一点难过都没有是不可能的,这么卖力的助攻情敌,大概这世上除了我找不到第二个这样的人了吧。

"别这么说啦,我请前辈去吃蛋糕怎么样?"

"啊咧啊咧,白井现在这么懂人情世故了吗~"

"别讽刺我了前辈,我可是真心想请前辈吃东西的!"

"可我现在不太想吃东西呢,怎么办好呢白井同学。"

"那,反正今天没有课我陪前辈去玩,总可以了吧?"

"一般般可以~"

"呃.....还真是难伺候......"

食蜂本来今天打算练习花艺的,本来只是想看看星野同学对白井有什么不轨的想法,结果好像是我自己想多了,几天的相处下来发现星野同学她好像并不喜欢女生,过几天就要参加比赛了胜负欲不允许自己拿除了第一名以外的名次,还有如果得到第一名的话白井一定会觉得我很棒的。

但是白井主动提出陪我去玩是无法拒绝的,那就偷懒一天好了~应该.....不影响的吧~"白井我想好要去哪了。"

黑子还以为要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游荡的时候食蜂就开口了。"去哪好呢?"

食蜂指着一家diy手工店,黑子不明白食蜂为什么想去那里。

两人走进店里就有店员来向她们介绍可以做的手工有哪些,最后食蜂选择了自制相框,黑子则是因为看见展示架摆着的一个戒指很有创意自己也想做做看。

店员安排了黑子她们坐下之后拿来了相框和戒指需要的材料。

做了相框就可以把我和白井唯一的合照裱起来了~一直想这么做都没有时间,今天终于!食蜂乐在其中的看着说明书。

今天这么麻烦前辈真的感到很不好意思,加上那次害她受到了那么多痛苦,一直在我心里都内疚着,陪她来手工店也挺好的,做一个小礼物送给前辈作为感谢好了,虽然送了礼物我还是对前辈感到内疚,但也不冲突~好了,让我来看看要怎么做!

食蜂坐太久感觉到腰部有些酸想休息一小会,她本来想问黑子做的怎么样结果看到黑子一脸专注就没打扰。

白井你这么认真的做这个戒指是想送给御坂的吧,真羡慕御坂可以拥有白井亲手做的戒指,我真是呢~为什么有这种想法,重要的难道不是白井在我身边和我一起做这件事吗~至于完成品是要送给谁的我不需要在意啦~食蜂自我安慰时还是忍不住偷偷望着黑子手中那枚还是半成品的戒指,如果.....是我住在白井的心里.....就好了。

等食蜂黑子她们完成自己的作品时,天已经黑了。

"两位小姐,你们的作品都已经替你们后期加工好了。"店员把她们的东西都包装好了。

从手工店出来黑子觉得肚子饿了。"前辈,你也饿了吧?"

"啊咧,有点哦。"食蜂摸了摸肚子。

"吃什么好呢~"

"白井不是说真心想请我吃饭吗~所以我来决定好了~"

"诶??前辈不是拒绝了吗!"

"是呀,我中午拒绝了于是白井这个请求被我留到了这会呀~"

"这个也能存着???真是......行吧!前辈想吃什么?东京随便挑!我请客!"黑子拍着胸脯笑道。

食蜂早就想好要吃什么了,她要吃的可不是什么大餐,而是学校便利店里的金枪鱼饭团。

在学校的便利店买完食物和饮料,食蜂就拉着黑子来到了之前看星星的天台。

"难得出去玩.....我还想吃一些平时在学校里吃不到的美食呢,搞了半天居然在这吃便利店的饭团....."黑子抱怨着。

食蜂倒是津津有味的吃着饭团。"白井不觉得好吃吗~"

"我不太能觉得.....只是很普通的饭团啊,为什么前辈会觉得好吃?"黑子表示不理解。

食蜂大口的吃着饭团,在黑子面前她从来都不保持淑女形象。"因为是白井买的呀~"

"真是搞不懂前辈,吃大餐不也是我请吗?"黑子看食蜂吃的那么香肚子也咕咕叫了,她无奈的拿起一个饭团咬了一口。

"不一样~"坐在只有我们俩的天台上比坐在人满为患的餐厅要舒服的多,而且只要吃到这个金枪鱼饭团就可以感觉到白井那天对我的关心呢~食蜂想到那天黑子来花艺教室找自己就很开心。

"还真是奇怪的前辈~"黑子虽然不懂食蜂在想什么,算了~只要前辈开心就行了。

等吃饱喝足了,食蜂从袋子里拿出一个已经被精心包装成礼物模样的盒子,她迫不及待的想看自己做了一个下午的相框成品是什么样的。

袋子里的两个盒子大小是一样的,所以食蜂不知道自己拿错了,等她拆掉包装才知道自己拆的是黑子要送给美琴的礼物。

以为黑子会生气的食蜂急忙说道。"抱歉白井,我不是故意的!我会帮你重新包装好的!一定比现在还要精致!"

黑子不以为然,她不明白食蜂为什么要道歉。"前辈在说什么呢....?"

"这个,不是白井你要送给御坂的礼物吗....."

"哈?我并没有打算把这枚戒指送给姐姐大人啊,前辈你不如仔细看看。"黑子示意食蜂将戒指拿出来。

食蜂拿起盒子里的戒指,戒指在月光下闪闪发亮,食蜂仔细的看着发现了戒指内侧刻着一颗和自己眼睛里一样的星星。

这枚戒指上刻着星星是代表,白井她一开始就想要送我的吗.....原来白井专注的做了一下午的东西是打算送给我的,这是真的吗!?我不是在做梦吧.....食蜂感到无比惊喜。

"尺寸,合适吗?"黑子看到戒指的成品比自己想的还要漂亮觉得很满意。

"啊,戒指什么的,从来没戴过呢。"食蜂语气里都带着藏不住的喜悦。

"是吗?那前辈赶紧戴上看看啊。"

"要怎么戴呀?我不会呢....不如白井帮我戴上吧~"

"........."

看见黑子没有说话,食蜂接着说道。"啊咧,白井杵着干嘛呀?快点帮我戴上!"

"我在想.....这世界上就算是智商出现问题的人也不会说出,我不知道怎么戴戒指这种话吧!?"

"可是食蜂操祈会呀~"食蜂现在心情好到黑子怎么吐槽她都无所谓也不想还嘴。

黑子拿眼前这个调皮鬼一点办法都没有,只好伸手把戒指拿过来,然后将它缓缓的戴到了食蜂的无名指上。

食蜂脸红了,因为她知道无名指戴戒指意味着热恋或者是已婚。

这一刻,我可以把自己看成白井你的恋人吗。

如果白井你知道将戒指戴到无名指上的含义,还会对我做出一样的选择吗。

"看起来好像尺寸戴这只手指刚好。"黑子抬起头朝食蜂笑道。

食蜂望着自己手上的那枚戒指。"嗯~我很喜欢哦。"

"前辈喜欢的话就太好了。"黑子觉得自己整个下午的努力没有白费,还担心前辈要是不喜欢该怎么办.....现在总算打消了这个顾虑。

"会是我最喜欢的。"

"没必要啦~只是很普通又不值钱的饰品。"

"可是它出自白井的手,所以是无价的哟~"

"听起来,我都觉得亏了呢哈哈。"

"那白井也,要不回了哦。"

"嗯~"

黑子和食蜂坐在天台聊着天,直到被巡逻的保安发现才回宿舍。

等黑子睡着以后食蜂坐在书桌前......她把那张已经有些旧的照片放进了相框里,然后摆在了自己的书桌上。

今天晚上看来是要兴奋的睡不着觉了呢~食蜂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反复摸着手上的戒指,她从没这般喜爱过一样东西。

黑子不知怎么了,突然从梦中惊醒,她做了一个噩梦,梦到了美琴去了英国以后和她失去了联系,她再也找不到美琴的下落。

看了一眼手机已经是凌晨了,还有一条未读短信是美琴发来的说自己已经安全到达了,黑子松了一口气。

"前辈?"黑子听到了食蜂那边有动静,轻声喊道。

兴奋过头导致睡不着的食蜂被黑子的声音吓了一跳。"咦??白井怎么突然醒了!"

"是我想问前辈为什么还不睡觉才对。"黑子打开床头的台灯。

食蜂觉得刺眼就闭上了自己的眼睛。"为了等白井突然醒来有人说话。"

"胡说八道。"

"白井可以勉强信一下的哟~"

黑子掀开被子走下床,她有点睡不着了。"快睡吧。"

看见黑子起身站着,食蜂也坐了起来。"白井不睡了吗?"

"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睡不着了。"

食蜂朝黑子伸出手,黑子不知道她要干嘛所以没有做出回应。

"笨蛋,握手啦。"食蜂动了动自己的手。

黑子觉得莫名其妙不过还是很听话的和食蜂握了握手。

食蜂也把自己这边的台灯打开了,黑子透过微光看到了书桌上摆放着的相框,她走过去将相框拿起来仔细的看着。

"那时候的前辈和我都好稚嫩啊,哈哈。"黑子看着照片傻笑着。

"现在我已经是个成熟的大姐姐了,白井倒是没什么变化。"

"哪有!明明我也变得成熟了!"

"白井~"

"干嘛?"

"再拍一张合照怎么样?"

"现在??"

"嗯!就现在!"

食蜂拿出手机摆弄着,她费了好大劲才调出拍照模式然后示意黑子坐到自己的旁边来。

黑子爬上了食蜂的床来到她身边坐着。"可是,这么暗要怎么拍?宿舍半夜不允许开灯诶。"

"闪光灯模式要怎么调呢....."食蜂半天都没找到打开闪光灯的地方。

黑子看着身边这个电子白痴无奈的笑着把食蜂的手机拿到自己手上一下就找到了闪光灯的设置,调好以后又把手机还给她。

食蜂已经无所谓被黑子嘲笑自己是个电子白痴了,她用戴着戒指的那只手比了个耶。

"前辈还真是老土啊,还是一样的手势。"黑子吐槽道。

"白井就是不会说话,这个叫专一好吗!"

"是是,前辈真棒。"

"哼!3.2.1白井要拍咯!"食蜂按下快门。

黑子一下不知道摆什么姿势才好,结果只是挺直了腰板呆呆的坐在那微微一笑。

食蜂看着拍下的照片哈哈大笑。"什么嘛,哈哈哈白井是老干部吗?"

"无语.....我就知道要被前辈嘲讽了...."黑子叹了口气。

六年后再次合照,照片里的两个人感觉亲密了很多。

食蜂很满意的盯着手机里的合照,恨不得马上把它洗出来。

黑子跑到自己床上拿起手机又回到食蜂的床上。"前辈把这张照片用简讯传给我吧。"

"传给白井是没问题啦.....只是该怎么传?"

"拿来拿来,我就知道是这样。"

"白井看不起人!今天我就偏要自己弄好!"

三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

食蜂放弃了,她把手机主动递给了一旁的黑子。

黑子欣然的接过了手机,然后立马自己的手机就响了。

"白井!麻烦以后在宿舍请把手机设置成静音模式!"

"看来前辈自尊心受挫了啊。"

食蜂把枕头砸向黑子来表达自己的愤怒,黑子一把接住了枕头表示她弱爆了。

接下来两人就玩起了枕头大战,食蜂一个也没砸中黑子反而被黑子砸了无数下。

最后在黑子认输下结束了这场长达快一小时的枕头大战,至于黑子为什么认输这件事,黑子自己也不知道,她看到食蜂快气哭了就不自觉认输了。

因为方便丢枕头两个人把床拼到一起变成了一张大床,现在体力耗尽谁也没力气把床恢复原样。

两人躺在一张床上,食蜂本来体力就差,和黑子打闹了这么久早就累的不行,她躺下来没多久就睡着了。

黑子休息了一会后准备喊食蜂下床让自己把床恢复原样再睡觉。"前辈你先起来一下.....诶?睡着了吗....."

学着食蜂平时对自己做的举动,黑子用手指轻轻戳了一下她的脸颊又马上将手收了回去。

我在干嘛......为什么要这么做......可能是也想这么捉弄一次前辈吧~毕竟,都是被她捉弄,偶尔,也想这么捉弄她一下。

这家伙睡着了我要怎么办......一起睡什么的......好不习惯。

睡着以后变得好沉啊!黑子想把食蜂挪回她自己的位置上,因为食蜂是斜着睡的,这样如果黑子躺下来两个人就一定会粘的很近。

黑子明显的感觉到自己也犯困了,她打了个哈欠。

没办法了.....一个晚上而已,就这样睡吧。

黑子躺到了食蜂边上,真的靠的太近了,能清楚的听见前辈的呼吸声......好不自在啊!!救命!!

准备转身侧着睡的黑子刚调整好自己觉得舒服的姿势准备入睡时,腰就被抱住了。

!!!睡着的前辈真是有够不安分的,喂!!!怎么抱的那么紧.....我都没办法扯开了......

因为想要扯开黑子抓住了食蜂的手腕,她摸到了突起的血管。

这是.....前辈胳膊上都是突起的血管......是因为上次芯片波动造成的吗......

"嘶...."睡梦的食蜂感觉到疼痛发出了声音。

黑子回过头,她轻轻摸着食蜂的皱着的眉想要抚平。

这阵子你无时无刻都会被疼痛困扰着吧,果然芯片的波动导致的疼痛没有那么快消除,何况你还承受了两次。

对不起,前辈。

我什么都没为你做。

可你,到底为什么要为我做这么多呢......

明明是个高傲的人啊,那么优秀也不缺挚友。

当初你想让我加入派阀所以来接近我,就让我很想不通了。

和你的接触当中,你从未和我提起加入派阀的事。

曾经我多次在执行任务的时候越界,后来都没受到惩罚是你帮我的吧。

一直都没有向你说过谢谢,因为当时总觉得你不怀好意。

原本以为离开了学园都市和你此生就再无交集了,没想到四年后又在东京相遇了。

我也没想到对你的认知有了颠覆,第二次的认识让我了解了你的为人。

温柔,善良,孩子气,都是前辈你的优点。

黑子的眼中充满了歉意,她坐起来替食蜂按摩着胳膊,她打算在食蜂胳膊恢复正常之前都这么做。

欠前辈你的,怎么做都远远不够了.....还好你没有让我还过什么,不然,我要破产了吧,哈哈。

"白井......"食蜂说着梦话。

"怎么了?"黑子以为食蜂醒了。

可是食蜂半天都没有回答自己,黑子就想到了她是在说梦话。

"白井.....饭团好好吃哦....."

"噗,贪吃鬼。"

黑子看向窗外的夜空......

像前辈这样闪闪发光的星星,那么耀眼。

只是照亮我的话,未免太可惜了。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