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瑞小可爱

bilibili:瑞瑞小可爱(一只野生瑞请勿随意抓捕)

《不负相遇》9

《九》

这么久的刻苦练习,今天的花艺大赛上食蜂取得了第一名。

坐下台下的黑子望着食蜂所在的地方,食蜂拿着自己的参赛作品正等着评委颁奖,可能是心灵感应吧,食蜂也望向了台下的黑子,两人四目相对眼里都带着笑意。

黑子走到领完奖走下来的食蜂面前。“真替前辈感到开心。”

食蜂把奖杯随手放到了一旁的座位上,比起奖杯她更在意的是今天的作品,那个不需要任何的评价已经在自己心里是第一名的作品。

“送给你,白井。”食蜂把自己得奖的那束花递到黑子的面前。

黑子感到惊喜的接过这束花。“前辈确定要送给我吗?别后悔了又找我要回去。”

“啊咧?在白井的心里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本来就是要送给你的啊,笨蛋白井!

黑子轻轻的摸了一下被几十枝白玫瑰包围在其中的满天星,她从未见过这么好看的花。

“白井你,在我的世界永远是主角。”就算你的所有目光都聚集在御坂身上只留给我你的背影,我依然是最欣赏你的那个人,就算仅仅只是背影。

黑子紧紧抱着鲜花。“前辈到底会说多少好听的话啊,真是!”

无法否认的是黑子脸上的笑,食蜂用最真诚的眼神看着黑子。“说到白井听腻的那天,估计都说不完哟~”

“这样啊~如果我现在就腻了呢~”黑子故意使坏的说道。

“这么快!那我就!把白井杀掉!!!”食蜂作出要打人的模样。

黑子吓的直接拔腿就往外跑。“来真的吗!诶??诶!!前辈真的动手啊!!明明听的出我开玩笑的不是吗!!!”

“可我现在偏偏不想给白井台阶下呢!”食蜂笑的像个孩子。

走廊上传来两人的悦耳的嬉闹声……

美玲的状态依旧不是很好,但是好在有旅挂的陪伴她过的很开心。

美琴来了英国后她们一家三口也享受到久违的温馨时光。

旅挂带着母女两人去吃了伦敦美食还一起去看了著名建筑,回到住所已经是晚上了。

“妈妈你慢点。”美琴扶着美玲走到客厅的沙发坐着。

“美琴,我和你爸爸决定一起回日本。”

“爸爸他工作不是不能……”

“你爸爸还是抽出空来了,毕竟没有什么比女儿的终身大事更重要了~”

“我的……终身……大事!?”美琴慌了。

旅挂端着切好的水果走来。“本来美琴你才二十岁,年轻人不需要太着急结婚,只是你妈妈她……唉……满足她想看到美琴最幸福的时刻吧。”

美玲温柔的拉着身旁旅挂的手,像是安慰他不要因为自己的病感到难过。

结婚……这怎么可能,我和当麻怎么可能结婚……就算是演戏也,无法做到的啊,美琴一时半会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她只好沉默。

“旅挂你看~这孩子还害羞了。”美玲以为美琴只是在害羞,而美琴现在都要疯了。

“女孩子害羞是很正常的,婚礼这些事等我回到日本以后会替这两个孩子安排的。”旅挂把削好的水果递给美玲。

美琴知道自己现在必须要说些什么。“爸爸妈妈,当麻他现在好像……不对,他现在是实习的吧!男孩子都想要事业有一番成就再结婚之类的!?毕竟……结婚不是我愿意就行的,当麻他要是不愿意呢?对吧?”

旅挂点了点头。“是急了点,可是美琴……”

“对不起美琴,妈妈可能因为生病了……对你的要求变多了。”

看见美玲自责,美琴立马否认道。“妈妈你不要说对不起!我知道你只是怕留下遗憾,对……我和当麻迟早都要结婚的嘛,我……我会找个时间和他说的。”

在美琴上楼前,美玲叫住了她。“美琴,和当麻在一起你是幸福的吗?”

美琴脑海中浮现着黑子的脸,她痛心的回答道。“当然了,请妈妈放心吧。”

回到房间里……美琴无奈的拨通了当麻的电话,她知道这个请求有多离谱。

果然电话里的当麻一听到就立马拒绝了,他表示就算茵蒂克丝能理解他也过不了自己心里那一关。

是啊……婚礼……谁不想和心爱的人举行呢……就算是演戏也……

这辈子,我原本以为我只会为黑子一人穿上婚纱。

该怎么办才好,这样根本行不通……我骗妈妈就是好的了吗……可是现在坦白的话,万一刺激到妈妈的话,那我会恨透自己。

美玲敲着房门,她替美琴热好了牛奶。

美琴立马整理好心情,笑着给美玲开门。“妈妈,这种事我自己做就好了。”

“你这个孩子从小就这么懂事,妈妈前面听到你在说话是在和朋友打电话吗。”

“妈妈,如果我做了一件错事你会原谅我吗?”

“嗯~妈妈永远都不会责怪美琴的。”

妈妈温柔的话语让美琴放松了警惕,伪装真的好累……况且喜欢黑子这件事,我真的很希望可以被妈妈所接受。

美琴像小时候一样,依偎在美玲身上。“妈妈其实,我喜欢的人不是当麻……”

“啊!?那……为什么要和当麻谈恋爱呢?”美玲温柔询问道。

“我……我想让妈妈放心……”

“果然是我逼你太紧了……对不起哦美琴。”

“不是妈妈的错!我原本不想和妈妈坦白的,直到前面妈妈和爸爸提出让我和当麻结婚……”

“那还真是惊险呢,差点就把美琴的幸福给毁了。”

和美琴想象的不一样,美玲并没有责怪而是自责。

“妈妈!我是说……如果,我要是喜欢的人是一个……但是我先说好哦妈妈,我现在并没有喜欢的人!只是……只是好奇才问你的,就是如果我,喜欢的人是一个女生的话……妈妈会,接受吗?”美琴紧张的手心都出汗了。

美玲听到后只是有些惊讶,随后则是给了美琴一个温暖的笑容。“美琴你是我的孩子啊,你的心思妈妈最了解了。”

“妈妈……”美琴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终于……终于把憋在心里的话说出来了……妈妈她,一点怪我的意思都没有……是我误会妈妈了……

“是那孩子吧。”

“啊?妈妈说的是……?”

“是那天来医院看望我,和你初中一个宿舍的学妹对吗?”

“妈妈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妈妈是最了解自己孩子的人呀,那天从美琴你的眼神里我就看出来不对劲了。”

美琴尴尬的傻笑着。“是……是吗!?原来这么明显啊……”

美玲搂住了美琴,像美琴儿时一样美玲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美琴你可以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有人陪伴你余生不孤独。”

在美玲的怀里美琴像孩子一样抽泣着。“我以为妈妈不会谅解我的。”

“你又没做错什么,谈不上要妈妈谅解你。”

“是我不好,我想的太多了。”

“自从我生病以后呀,美琴你的神经就一直绷着这样一定很辛苦吧,妈妈那天在医院看到你的眼神就明白了,不过又怕是自己想太多了,如果直接问你会弄巧成拙。”

“那妈妈,是……”

“美琴,无论妈妈是在你身边还是天上,都会是最希望你过的幸福的那个人,能在你身边的时候得知这些真的太好了,还好今晚知道了美琴心里的想法,如果妈妈在天上的时候才知道真的会感到很遗憾呢。”

美琴的眼泪从美玲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就止不住了,她痛哭的原因是因为美玲一天比一天虚弱也是因为她从现在开始再也不用压抑自己的感情了,这一刻她不知道等了多久。

“妈妈会真心的祝福你,即使喜欢的是女生也不要紧这不是一件错事,反而美琴是个勇敢的孩子。”

“妈妈,呜……谢谢你!”

今天对美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她近十年最轻松的一天。

黑子你知道吗……我成功了,现在这个世界除了你以外,再也没有人不知道我喜欢你这件事了。

如果妈妈可以大病痊愈的话,我将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这一天,我不知道等了多久。

奋不顾身奔向你,早就想这么做。

终于可以,这么做了。

夜幕降临的喧闹大街上,黑子和食蜂正准备参加星野的生日会。

今天的星野和往常不太一样,她看见黑子和食蜂并没有胆怯反而很热情的招待她们。

"真是....穿裙子好难受啊....."黑子浑身不自在,因为场合正式所以只好穿着自己一直不是很喜欢的长裙。

"白井明明是个大小姐却不习惯穿长裙呢~"食蜂今晚穿了一身黑色长裙还化了妆,这样打扮更加突显了她的漂亮,站在这没多久已经有很多人的目光注意到她了。

"这几年大大小小的酒会我都是找借口不去的,因为这样还经常被我父亲大人训斥。"

两人聊天的时候没注意到星野朝她们走来。

"白井同学食蜂同学,请问你们现在方便吗?"星野朝她们做出了邀请的手势。

"啊,当然方便,今天星野同学你是主角。"黑子笑道。

食蜂放下酒杯。"哪有拒绝主角的道理呢。"

"既然这样,那么请跟我来吧。"星野把她们带到了一间包厢里。

食蜂刚进门就看到了坐在那的中年男人们,其中还有几张熟悉的面容。

坐在这里的人都是身份尊贵的人,有精英有名流,他们其中还有曾经在学园都市中的机构里当过高层。

食蜂作为晚辈自然是一杯杯的敬酒问候,黑子在一边反倒有点不知所措,不过食蜂的手时不时就会轻轻的拍拍她,仿佛在告诉黑子有她在,黑子就这样什么也不做就好。

过了一会......黑子坐在食蜂身边看见她已经喝了很多酒就开始主动帮她挡酒了。

又有一位男子要来敬食蜂酒,黑子急忙拦住了她然后客气的说道。"让我来敬您吧。"

食蜂深知今天可能是一场鸿门宴,从进来看到那些中年人就知道星野一家不简单。

看来星野接近白井一定是有目的,还没确认她到底是不是好人之前我都不能放松警惕。

可是在座的大家除了喝酒和畅谈全程都没有其他异样,食蜂趁黑子帮自己挡酒她观察着在场的每个人。

如果.....她们的目标不是白井,难道是我吗!?

一阵猜测之后也没有结果.....就在食蜂以为是自己顾虑太多的时候意外出现了。

门外的服务生推门进来告知已经到了切蛋糕的时间,大家都准备前往大厅时,食蜂刚刚和黑子走到门口所有的灯都熄灭了。

突然的停电让所有人都很慌乱,黑子本来抓着食蜂的手但是被一个人从她们中间穿过俩人被迫松开了。

"前辈!!"黑子大声喊着,但是没有食蜂的回应。

在那个人穿过她们之中时食蜂被人从身后拿毛巾捂住了嘴,因为现场一片漆黑还有大家吵杂的议论声根本没人注意到食蜂拼命挣脱发出来的动静。

只有黑子在不停的呼唤着食蜂的名字,但是不管她怎么喊都没有回应。

着急的黑子在人群中走来走去,此刻黑子以为只是碰巧停电了让她们走散了而已。

几分钟后灯光恢复了,酒店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电闸出现了问题表示现在已经修好了。

即使恢复了光亮黑子还是没有找到食蜂,她走到正在和其他人说话的星野身边着急问道。"星野同学!你有没有看到食蜂前辈??"

"啊!白井同学我还想等会过来告诉你呢,食蜂同学刚刚和我说她有点喝醉了先回去休息了。"

"什么!?怎么可能.....前面整个酒店一片漆黑她是怎么跟你说完然后就离开这里的??"

"这个.....总之她确实是离开了呢,至于别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白井同学你。"

"抱歉.....我有些着急,既然是这样那我也先告辞了,祝你生日快乐。"

黑子说完立马朝大门跑去,因为她根本没有相信星野说的话。

明明停电的时候前辈还拉着我的手,怎么可能呢.....即使不舒服,她也不可能自己先回去把我一个人留在这啊,黑子万分着急现在路口四处张望。

虽然不相信星野的话,黑子还是回来宿舍看了一眼,食蜂也不出意料的没有回来。

另一边.....食蜂被绑了起来关在一间黑屋子里。

我真的是蠢到家了,明明什么都猜到了却什么也没做,现在自己还被关在这里,白井.....如果这次白井出了什么意外我一定不会放过他们!更不会.....放过自己.....真是.....蠢到家了啊.....

下令绑架食蜂的是能力者机构的最高层,他们要利用食蜂的能力来洗脑国家领导人,因为不久前国家领导人决定不再支持能力者机构和监管局,认为能力者也可以和普通人一样生活着所以根本不需要他们。

"我们必须要利用食蜂操祈这枚棋子最后搏一搏。"理事站在房间外和其他人员说道。

"可是能力者们本就恨透了我们这些机构。"

"星野送上来的报告里写了食蜂平日和那位lv4空间移动能力者关系要好,只要我们好好利用这一点还怕控制不了她?"

食蜂被蒙住了双眼,她什么都看不见除了拼命的挣脱现在毫无办法,也没有人进来和我交流,他们大概是怕被我控制吧.....该死!怎么都没办法挣脱开,我待在这的时间越久就意味着白井越危险,我该怎么办才好.....

以前我还有初春辅助.....她可以帮我,对啊!初春!就算现在她不在东京,她还是可以帮我定位到前辈的手机,这样我就可以知道前辈在哪了!黑子掏出手机打给初春求助,初春听完黑子的话后就用她的黑客能力查出了食蜂手机所在地。

挂了电话之后初春将地址用简讯传到黑子手机上,黑子看到信息上的定位,前辈还在酒店.....那么.....糟了!黑子顿时明白了一切都不是意外,包括星野突然接近她也是蓄谋已久。

房间的门被打开,食蜂听见熟悉的声音。"女王。"

".....润子!?"食蜂感到吃惊,她颤抖的喊着润子的名字。

其实这只是一个拟声机器,星野怕被食蜂识破不敢靠的太近。

"润子!为什么你会在这??还有为什么不说话了??"食蜂担心是因为自己连累到了润子才让她被抓到了这里。

星野用拟声机说道。"女王你别担心我,其实我早就加入了能力者机构替他们效力,这次能力者机构遇到了危机只有你出手才能化解。"

食蜂低下头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她不屑的冷笑道。"哈哈哈。"

星野被食蜂这副模样吓的后退了好几步,难道.....被她识破了!?不可能!

真正的润子,会因为我的表情而害怕的后退几步吗,还有真正的润子看到我被绑在这里第一反应是着急想要帮我解开绳子再说吧,凭我和润子这么多年的情谊,如果连这点信任都没有,那我才真的是不配她唤我的这声女王。

食蜂打算将计就计,先不拆穿打探他们到底想干什么再说。"润子,你变了。"

看到食蜂并没有识破,星野松了一口气。"不是的不是的!其实能力者机构并不是女王你想的这样。他们其实是在保护我们能力者们!如果没有他们的存在,国家随时会把我们抛弃的!我们能力者永远不可能像普通人一样生活的啊!"

"把我们当作棋子,往我们的身上植入芯片监视我们,被润子你说成是保护,难道是我一直以来误会了吗?"

"当然!其实一直以来我们能力者的敌人就是国家,国家让我们学园都市解散,也是国家允许能力者机构的诞生现在又想让它不存在。"

"原来如此。"

"所以!女王!请你为了所有能力者今后能够好好活着一定要出手相助。"

"说来听听。"

"接近国家领导人,将他洗脑!"

房间的监控背后所有相关人员都在盯着正在对话的两人,理事看到星野马上就要拉拢到食蜂拍手叫好。"太棒了!这样我们的计划就变的顺利起来了!"

还没等理事高兴几分钟,整座酒店顿时又一片漆黑。

"关键时候怎么可以出故障!"理事怒骂道,他还不知道此时黑子已经潜入进了酒店里。

黑子切断了总电闸之后,一直在使用能力快速搜索每个房间,她一只手捂着脖子想要把伤口的血止住,不然会耽误自己使用能力。

距离酒店几百米的巷子,地上有一个带着血迹的芯片,正是黑子身上的那枚。

因为想到食蜂可能遭遇了绑架,她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

另一边因为停电的缘故,食蜂还没开口答应星野,星野就因为慌张逃离了房间。

难道我露出破绽了吗?不应该啊.....食蜂还在懊恼.....因为双眼被蒙上本来她的视线就是一片漆黑所以都没察觉到异样。

整个酒店都是能力者机构的人,他们也猜到了这不是意外,生怕有人闯入酒店扰乱了计划正在抓紧巡逻中。

"那名空间移动能力者的定位查看了吗?"理事叫住了正在巡逻的人员。

"理事请放心,停电之后我们马上联络了总部的人,他们说那名能力者并不在酒店内。"

"知道了,在维修好电闸之前你们必须万分警惕给我看好食蜂操祈!"

"是!"

黑子穿着裙子本来就很是不方便加上脖子上的伤口用手按压止不住血,她情急之下直接把长裙撕了,再快速的把撕下来的布料绑在自己的脖子上用来止血然后接着穿梭在酒店大楼里。

被绑在房间里的食蜂也没有放弃,她喊了几声润子的名字见没人回应知道房间里现在没人,她吃力的挪动身子想要看看周围有没有什么物体可以把绳子给磨断。

因为疼痛感,黑子已经没办法精确的落地了,在被疼痛感吞噬之前我必须要找到前辈!"啊!?"

漆黑的房间里刚刚移动到这里的黑子和食蜂撞在了一起。

"白井.....白井!?是你吗??"食蜂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黑子同样不敢相信,没想到会在无意间就找到了食蜂。"前辈你还好吗??是我,我来救你了!"

听到黑子温柔且坚定的声音,食蜂没忍住眼泪抽泣道。"白井.....唔......呜呜呜......你没事真的太好了!!我还以为,我还以为你被他们抓起来了,现在听到你的声音你就在我身边真是太好了!"

黑子把食蜂身上的绳子用能力移走帮她解开了蒙住双眼的丝带。"对不起前辈,我没有保护好你,我来了你别哭,别怕。"

"笨蛋.....我才不是害怕的掉眼泪....."明明今晚还待在一起,可是解开丝带看见站在面前的黑子,食蜂有一种久违了的感觉。

"前辈真是不管什么时候都要骂我一下。"黑子笑道。

黑暗之中食蜂没有发现黑子身上的血迹,并不知道她为了救自己把体内的芯片挖了出来。"白井,知道你没事我就放心了,可是你不应该冒险的来这里。"

"在说什么话啊,我们一起来这里的,不应该一起回去吗?"黑子的声音逐渐虚弱。

"果然是.....笨蛋....."在这种时候说这些,是想我感动的以身相许吗,白井你这个笨蛋。

"好了好了,等我们安全的离开这里前辈再骂我吧,我切断了电闸不知道他们修好要多久,在那之前我们必须马上离开这里。"黑子抓住了食蜂的胳膊正想用瞬间移动离开时,能力使用不了了。

食蜂注意到了黑子脖子上绑着的裙子上撕下来的布。"脖子怎么了!?白井你为什么受伤了!?"

"我怕潜入进来会被他们发现没有足够的时间找到前辈,所以把植入的芯片取了出来。"

"你.....啊....."食蜂咬着唇,她没想到黑子会为了救自己这么做。

"前辈,现在我们只能跑出去,等会离开这间房之后如果遇到阻拦我们的人,我会拖住他们,你先跑。"

"难道我是废物吗!?你现在这样绝对不是他们的对手,如果我们被阻拦你就自己先走知道吗!"

"开什么玩笑啊!?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把你救出去的啊!"

房间的灯突然恢复了光亮,食蜂知道再不走可能她们两个谁也走不了了。

知道电闸已经修好了,黑子立马拉起食蜂跑出房间。

星野准备继续来房间和食蜂交谈前面还没结束的对话,因为电闸刚刚修好电梯还没恢复运行,所以她在楼道里和从楼上跑下来的俩人撞了个正着。

"你们????"星野大声喊道。

食蜂生气的朝星野说道。"果然是你,前面装作润子和我对话的也是你吧!"

星野不再伪装,她坏笑道。"看来曾经常盘台的女王果然名不虚传,你们以为可以逃的掉吗?"

本来沉默的黑子突然开口。"星野同学。"

"你叫我什么?白井同学你,应该什么都猜到了,怎么还称我为同学呢,此时此刻你应该和食蜂一样很生气才对吧。"星野有些羞愧,毕竟在她和黑子这阵子的相处中她能感觉到黑子是真心把她当成朋友。

"嗯,我的确很生气,现在的好声好气也只不过想你不要阻拦我们离开。"

"哈??白井同学你也太直白了吧....."

"所以,星野同学你是,放还是不放呢。"

"或许我会因为白井同学你此刻的坦率而放你离开哦,可是你身后的那位食蜂同学,恐怕没办法。"

黑子无奈的笑了笑,下一秒,一记拳头就落到了星野的脸上,星野被打的从楼梯滚下摔倒在地上。

不止是星野愣住了,连食蜂都没想到,还没等食蜂反应过来她就被黑子拉走了,俩人继续往楼下跑去。

星野的脸都要变形了,她忍着痛起身追了下去。

巡逻的人员都注意到了楼道里传来的动静,他们守在一楼的出口。

跑到二楼时,黑子已经想到可能一楼出口已经有人在那埋伏着了,她知道自己现在硬拼也打不过那么多人,但是至少可以拖住他们一会让食蜂先逃走。"前辈记住我前面和你说的,等会你就直接往大门外跑不要回头。"

黑子说完根本没打算等食蜂回答就松开了手自己往楼下先跑去,食蜂从来没想到自己可以跑的这么快,她追上黑子从身后一把抱住了她。"白井你不可以任性过头哟,虽然我很喜欢在你面前装弱,但是。"

"包都丢了遥控器也丢了,不要逞强了,听我的就好。"黑子还是执意按照自己说的做。

星野从楼上跑下来喊道。"你们两个放弃挣扎吧!"

食蜂看到星野知道已经没有时间在这犹豫了,她同时对黑子和星野使用了气绝昏倒。

食蜂抱住了要倒下的黑子,她眼睛的星星消失了。

安顿好黑子之后食蜂起身直径朝楼下走去,她回头看了一眼在角落靠着的黑子。

"白井你乖乖在这休息一会,我们马上就可以回去了。"

只有在白井黑子眼里的食蜂操祈,弱爆了。

虽然很喜欢在你面前装弱,那也是在没人的前提下呢。

大不了两条命都交在这里,我们共赴黄泉。

我一定会保护你,到呼吸停止。

评论(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